传统教育

透过学习才会有智慧

时间:2018-04-30 21:28   编辑:心生七瓣   点击:
蔡礼旭老师主讲 编辑:弟子规公益网      又有一个小朋友讲:“您讲那么多故事,我都听过了,很多道理我都明白了,不要再讲了。”所以我们看,佛陀要引导一群孩子,都不是一下子可以引导的。你看这么多的孩子都提出不同的态度、看法,“我们已经都知道、都明白了”。结果,接著又讲了一个故事。“有一个商人坐著船,刚好船到中间的时候,他拿一个很昂贵的器具,掉到了水里面。结果掉下去,他就心里想,我赶紧记住掉下去的位置。他就在船上刻了一个痕,我太聪明了,这个一刻,待会儿船停下来,我就可以下去找这个贵重的器皿了。结果靠了岸,他就赶紧叫船夫:你赶快就在这个痕迹下面赶快找。找半天找不到。然后这个船夫说:那你到底是什么时候掉下去的?就在船中间掉下去的,我就赶紧把它刻了一个痕迹,我就记住是在这里。这个船夫讲:听起来好像很有道理,但是那个船是动的,所以早就已经不是在那个位置了。”听起来有点道理,事实上是很笨。所以这个也提醒小孩,不要自以为自己很聪明,一定要透过学习才会有智慧。

微信公众号:fhzdgy

扫码关注反黄之盾官方微信公众号

*使用手机戒色战报

*使用手机功过格

*获取更多学习资料

最新评论
用户名: 用户名: 验证码: 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站所有内容共享 欢迎转载 正气文化公益网 反黄之盾

Q群: 218813922 QQ: 516104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