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教育

蔡礼旭:不以人废言

时间:2015-01-16 10:03   编辑:路灯   点击:

「不以人废言」,这(是)处世的態度,讲得对,跟经典相应 (的话)都应该听。可是您看我们在面对身边亲戚朋友,人家讲的话没有错,可是他讲话的时候態度不好,我听不下去。你看这叫什么?感情用事,讲这种话铁定只 有墮落的分。为什么?讲对你有帮助的话你都听不下去了,每天怎么察自己的过失?

「一 日不知非,则一日安於自是;一日无过可改,则一日无步可进」,就一直退步了。坦白讲我们在这个世间,想不退步都不简单。人一天遇几个境界?万境交集!这样 多考试卷统统一张张都飞过来,隨时在进退,不进就退了,自己还没有办法完全看到自己不足,身边人就是我们最重要的力量,提醒我们。

恭录自《群书治要360》学习分享  蔡礼旭老师主讲  (第九集)  2011/6/25

微信公众号:fhzdgy

扫码关注反黄之盾官方微信公众号

*使用手机戒色战报

*使用手机功过格

*获取更多学习资料

最新评论
用户名: 用户名: 验证码: 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站所有内容共享 欢迎转载 正气文化公益网 反黄之盾

Q群: 218813922 QQ: 516104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