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教育

缺德教育的产品

时间:2015-03-08 09:11   编辑:生活在感恩的世界   点击:

蔡礼旭老师讲述——小故事大智慧
 

    有一对姐妹,姊姊说:“今天我们班同学来问我数学,我不愿意告诉他。”妹妹接着说:“假如是我,我会告诉他,但是我会把错的告诉他。”你看小小年纪,嫉妒心多重。

  我听到一个真实的例子。有个小女孩,好像是小学三、四年级,她的数学是班上的顶尖。有一天她的爷爷去世了,她的爷爷是数学教授,所以那天她必须请假,因此没来上课。班里正在考数学,所有的同学都知道她请假的原因,小孩子们说:“终于死了!”为什么?她爷爷不死,她总是第一名。现在小孩的思想都是功利的,嫉妒心多么重!很可怕!当孩子的这种功利心在不断膨胀时,他的竞争、争夺手段首先伸向他最近的人,是谁?他的父母。所以,现在的父母很愚昧,都在制造自己中晚年的悲哀。还有些家长教导孩子,别人打你,你一定要打回去。确实现在的家长必须要尽快提升教育的观念才行。

最新评论
用户名: 用户名: 验证码: 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站所有内容共享 欢迎转载 正气文化公益网 反黄之盾

Q群: 218813922 QQ: 516104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