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教育

两块石头

时间:2015-03-25 16:49   编辑:生活在感恩的世界   点击:
蔡礼旭老师讲述——小故事大智慧
    一座即将落成的佛寺,要雕一尊本师释迦牟尼佛像。找来了两块非常有灵性的大石头。两块石头质地差不多,但是其中有一块略为好一点,所以就拿这块较好的石头先刻。在雕刻的过程中,石头常常抱怨:“痛死我了,你快住手吧!我不想让你刻了。”雕刻师就好言相劝:“你再忍一下,再过两个星期就好了,你能忍得下来,你将成为万人膜拜的释迦牟尼佛像。”它一听:“好吧,我再忍两天。”结果在这两天中,它还是拚命的喊叫,喊得雕刻师的心都快碎了,最后说:“好吧,那你就先歇一会儿。”就把它放在一旁,然后就对另外一颗石头说:“我现在要雕塑你,你可不能喊痛。”这颗石头说:“我绝对一声都不吭,你大可放手来雕塑,来磨炼我。”雕刻师因为受第一颗石头的影响,一边雕还问它会不会痛,这第二颗石头没有任何怨言。
  终于两个星期过去了,雕出非常庄严的本师释迦牟尼佛像,因为雕得很庄严,所以万人统统来膜拜。结果因为来膜拜的人太多了,踩得地上尘土飞扬,必须想办法。看看旁边还有第一颗大石头,就把它打碎铺在地上。这样,第二颗石头成为万人膜拜的佛像,而第一颗石头成为万人践踏的碎石。所以,一个人假如不愿意自立自强,就会落得被人轻视;一个人真正有志气,不断锤炼自己,就会赢得身旁人对他的恭敬和爱戴。

微信公众号:fhzdgy

扫码关注反黄之盾官方微信公众号

*使用手机戒色战报

*使用手机功过格

*获取更多学习资料

最新评论
用户名: 用户名: 验证码: 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站所有内容共享 欢迎转载 正气文化公益网 反黄之盾

Q群: 218813922 QQ: 516104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