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教育

子女物欲勿轻诺

时间:2015-03-26 18:46   编辑:生活在感恩的世界   点击:
蔡礼旭老师讲述——小故事大智慧
 
    有个小女孩跟着父亲走在路上,那孩子才五、六岁,看到一路上有几家冰店,经过第一家的时候,这个小女孩就说:“爸爸,好热。”爸爸没什么反应。走到第二家的时候,小女孩又说:“爸爸,好累,我们休息一下!”结果爸爸还是没有反应。走到最后一家的时候,小女孩说:“爸爸,这已经是最后一家了。”现在的孩子很聪明,他一定会使出混身解数,把你口袋里的钱掏出来。
  说到这里,我也很惭愧,小时候吵着要买玩具,我也没有说话,我就坐在地上不起来,我的父亲就会买给我。但是我的母亲很厉害,虽然她的脾气很好,但是她很有原则。记得有一次,我也跟母亲要一件东西,母亲没有回答,在那里看书。然后我就开始在地上打转、耍赖,但无论我在那里怎样又叫又滚,我母亲都不管我,后来我自己很累就走了。因此,当家长有了不变的原则时,孩子就自然的顺应你的原则,所以要沉得住气。
最新评论
用户名: 用户名: 验证码: 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站所有内容共享 欢迎转载 正气文化公益网 反黄之盾

Q群: 218813922 QQ: 516104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