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之道

净空老法师:为政之道要靠伦理、道德、因果、圣人教诲

时间:2016-01-26 18:52   编辑:生活在感恩的世界   点击:


http://www.amtb.cn/rsd/rsd.asp


    我在国际上遇到几个国家领导人,问我怎么样把政治搞好,我就讲这个东西给他听。社会之乱,不能责备,要宽宏大量,要能饶恕,要把教育办好。没人教之前犯的过可以原谅,你把教育办好。教育讲什么?讲伦理、讲道德、讲因果、讲圣人教诲。现在学校没有这个课程,中国、外国全没有,都是科学技术,科学技术是教你做事,所以不懂得做人。没有做人的教育,所以人心坏了,才搞成这个样子。挽救的方法,只有把这四种教育再兴起来,社会有救,国家有救,世界有救。
 
  头一个伦理教育。伦理是讲人跟人的关系,关系搞清楚了,就知道我们应该尽什么样的义务,应该怎么样做人。制度好坏不要紧,人心不善,再好的制度他照样干坏 事;人心要善,再坏的制度他会做好事。中国古人有所谓「人存政举,人亡政息」,为政之道,得人是第一大事。那要得人,你就得教人,你不教,人从哪来?
 
  文摘恭录—净土大经科注(第二九二集)2012/4/14 檔名:02-037-0292
 

最新评论
用户名: 用户名: 验证码: 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站所有内容共享 欢迎转载 正气文化公益网 反黄之盾

Q群: 218813922 QQ: 516104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