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之道

斯里兰卡是世界和谐示范国家

时间:2016-02-21 19:01   编辑:生活在感恩的世界   点击:


http://www.amtb.tw/

http://www.fxsp.org/
http://www.hwadzan.com/
http://www.amtb.cn/rsd/rsd.asp
http://www.mchunghua.org/Default.aspx

现在摆在我们面前,整个世界出了问题。澄浊而清,返背而向,是今天教育的宗旨、今天教育的目标。最有效的方法是佛陀教育,可惜没人知道。我们访问过斯里兰卡,小乘佛教的国家,让我们看到了,五体投地,衷心佩服。没有想到在这个地球上,在现代这个时代,还能看到佛教教学的成果。我们在外面看到佛教是口头上的佛教,没落实。
 
斯里兰卡落实了,我相信他们学佛的弟子一半以上落实了,社会一片祥和。全民接受佛陀教育,人没有竞争的心,都懂得守本分,安居乐业。虽然不富裕,过的是贫穷生活,他生活快乐,这就是幸福,不争不求。每一个人都接受经典教育,这我们自己去看到的。
 
在校的学生,小学生、中学生、大学生,每一个星期天都要到附近寺院接受佛教的教育。斯里兰卡一般出家的法师,差不多个个都能讲经,所以佛教教育非常发达、非常普遍,那个地方是世界和谐示范国家。随同我们去的,驻联合国的二十五个国家的代表、大使,我们一起出席这个活动,每一个人看到都惊讶。
 
总统是虔诚的佛教徒,早晚做课诵。我们访问九天,四次跟总统见面,我们到总统府参观,看看总统早晚课这个殿堂。结果去,没有殿堂,有一尊释迦牟尼佛的像,供在哪里?供在菩提树下,有意思。释迦牟尼佛在菩提树下成道的,在双树间灭度的,佛跟树很有缘。
 
所以,他的总统府院子里头有一棵很大的菩提树,佛像就供在树下面,我们到那个树下去礼拜。不要建宫殿,看到就像释迦牟尼佛当年在世一样,在树下讲经教学,没有讲堂。我们供佛只烧一炷香,我们有十几个人去参观,我代表烧一炷香,每一个人用花来供养,给我们的启发很多。
 
文摘恭录—二零一二净土大经科注(第一三三集)2013/1/19 檔名:02-040-0133

最新评论
用户名: 用户名: 验证码: 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站所有内容共享 欢迎转载 正气文化公益网 反黄之盾

Q群: 218813922 QQ: 516104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