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之道

周泳杉老师:把企业办成学校

时间:2016-02-25 18:58   编辑:修善修福   点击:

作之师,把企业真正办成学校。很多的企业家提出这样的问题,就是到底我们现在要怎么经营企业?企业要何去何从?其实说真的,现在企业只有一条路可以走,就是把企业办成学校。只有这条路,没有其它的路。在企业里面教学,为什么?因为失教,家庭教育没有了,社会教育没有了,学校教育可能也有缺失,这个时候在企业里面补课,把企业办成学校。各位老师,现在各行各业都要办成学校,哪里是企业而已!医院也要办成学校,要教,要教健康的饮食观念,要教医生对于病人的那种,他要体认到医病的价值才能改善医病的关系;监狱也要办成学校,法院也要办成学校。 
   
但是很可怕的一点,现在的社会可能正在往反方向走,现在连学校都要办成企业,医院也要办成企业,现在有很多的医院是讲业绩的。请问医院能不能讲业绩?真的,我们讲这些话,我都觉得怪怪的,医院在讲业绩。学校能不能讲业绩?就是我们去思考这些问题,我们现在的社会确实可能已经在往反的方向走。本来应该把所有的各行各业都办成学校,结果现在各行各业都办成企业,颠倒!确实我们现在才发现原来社会的问题可能出现在这些症结上面,这是作之师。
最新评论
用户名: 用户名: 验证码: 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站所有内容共享 欢迎转载 正气文化公益网 反黄之盾

Q群: 218813922 QQ: 516104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