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公德

文编泪沾裳 当作如是观————网络净化倡议书

时间:2015-06-05 08:55   编辑:生活在感恩的世界   点击:
山河一震汶川灾  生死茫茫不胜哀
心系国殇悲惘处  沾裳热泪落尘埃
    十数日来,华夏同胞沉浸在深深的悲恸与哀悼之中,如闪电袭来的「五·一二」汶川8.0级大地震,夺走了成千上万珍贵的生命,幸福美满的家园瞬间被摧毁,家破人亡、妻离子散、无家可归的人们流落街头,饱受饥寒……闻此惨变,见此惨景,睹此惨象,凡我同胞及海內外友人,谁不曾为之触目惊心?谁不曾为之伤心欲泣?值此国难之际,政府迅速采取应急措施,倾全力调配人力、物力、财力,展开了生死救灾行动。胡主席、温总理深入险地,慰问灾区民众,指挥救灾工作。炎黄子孙在这一刻,化悲痛为力量,众志成城,纷纷报以一颗爱国赤子之心。2008年5月19日——21日,国务院将其定为全国哀悼日,下半旗致哀。浏览各大网站,大字横幅表达着一个共同的心声:深切哀悼汶川大地震中死难同胞!向汶川大地震中遇难同胞致哀!以我丹心,祭我国殇!愿逝者安息,愿生者坚强!
    一幅幅催人泪下的图片,一段段悲痛动情的文字,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一桩桩令人赞叹的义举,通过小小的屏幕,迅速在网络上流传,击中了每一颗善心,不仅为之泪下,更激发了每一个人的爱心,患难见真情。作为一名网络文字编辑,作为一名普通的网络读者,大家用爱心和真诚,用正义和坚强来传递人间最感动、最美好东西的时候,内心更多的是感激的情怀!
    在这悲恸与感动的同时,我们发现这个主旋律中不时所藏的噪音、使人愤懑、色彩斑斓的色情图文减少了。然而,好景不常,十余天后,色情图片又死灰复燃蔓延起来。多么祈望能这样一直保持干净下去,净化人心,找回我们善良的风貌,回归网络的一片净地。
    「人之初,性本善」,正是这来自人心最原始的善良与真诚,才凝聚着我们华夏一颗「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爱国赤诚之心,才使我们如此感动而为之泣下。然而……
    本善之心纯洁如同白纸,而我们多少的网站却为了点击率而将有污染的低俗情趣的内容搬上网站。将一张张纯洁的白纸涂得污浊不堪,将一颗颗美善的心灵引向万恶的深渊!这也是网络污染的灾难,其危害程度之深广,同样值得我们省思!
    为了祖国不再哭泣,为了中华真正崛起。我们倡议网络文化编辑者们,请多将纯真美善的、科学的、积极向上的、使同胞真正受教育、受启迪的内容放在网上。
    良好的文化氛围,是使我们心灵洁净、人格高尚,激励我们奋发不可缺失的土壤!同胞们,让我们共同营造不再哭泣的中国,真正繁荣昌盛的中国!
    网络净化,更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大方广文化公益网编辑部编辑
www.dfg.cn

 
最新评论
用户名: 用户名: 验证码: 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站所有内容共享 欢迎转载 正气文化公益网 反黄之盾

Q群: 218813922 QQ: 516104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