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着装

陈大惠:名牌大学你最后去当小姐去,你怎么学的?

时间:2015-07-14 16:44   编辑:路灯   点击:



       陈大惠
   前一段时间我们在报纸上看到一个新闻,查抄夜总会,五百多名小姐,风尘女子,陪着喝酒啊,陪笑啊。说实在,我们看到了非常可怜,这些风尘女子我们一看这 个学历啊,研究生、博士生、大学生,连门口那个招待都是这样的学历。为什么呢?她喜欢那享受,觉得到了歌厅里,现在笑贫不笑娼。她到那里面去,甭管是陪他 干什么,我都愿意,只要给钱就行。现在人色情泛滥,享受泛滥,西方价值观教给我们什么呢?这些东西啊。
  中国人是什么呢?富贵不能淫,我有钱 了,我有了地位了,那个“淫”是什么意思呢?不过分。他保持他那个规矩,保持他的礼节;威武不能屈,你再有权势,你不能让我屈服,我有我的人格;贫贱不能 移,我是个穷大学生,你想给我点钱,让我陪你喝杯酒,你做梦啊?我不可能这样的,这是让我父母蒙羞的事情啊!中国人历来都是这个样子的,所以我们去大学做 汇报,有人就讲了,说他现在还是喜欢西方。我说你看,我打个比方,你不是喜欢钱吗?你看,齐白石,我给他拿了个画像看,你看齐白石,他老人家一席长衫,那 个长衫特别不值钱啊,可他随手画俩虾米,比你们家那个楼都值钱啊。人值钱!你不是羡慕西方吗?你不是觉得中国的画家不值钱?好。西方毕加索值钱吗?毕加索 讲过一句话,你不知道。毕加索讲什么呢?他说,我不敢到东方,不敢到中国去。为什么呢?因为那里有个齐白石啊!你看,这是毕加索讲的呀。我们今天人呢,就 为了这点欲望,饮食也好,男女也好,就为了这点欲望,丧失了人格呀,什么事都做得出来。一个女大学生,你父母花血汗钱几十万给你弄了一个研究生,你最后去 当小姐去!名牌大学毕业,你怎么学的?各位,圣贤教育要丧失了的话,人就不像人了。
  从三位总理到齐白石、梅兰芳
  我们在六、七十年 代,五十年代的时候,我们中国人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举个例子,我们周恩来总理,那个时候尼克松访华,我印象很深,我看那个新闻简报,尼克松访华,美 国总统一定要"空军一号",说,我们从北京要飞到上海苏州,我们要保护总统的安全,必须要坐我们"空军一号",那个时候咱们国家和美国还没有建交,没有建 交那是不允许它那个飞机,在我们国内境内飞行的,那是国格啊,人有人格,国有国格儿啊,但人家美国人不同意啊,说,不行,我们要保证总统安全。我们周恩来 总理,他穿的那个中山装,我们后来参观博物馆,那个中山装里面全都是补丁啊。哎,外面当然很整洁,里面都是补丁啊!我们是穷啊,但是周总理给他们讲,回去 请转告你们的总统,我周恩来陪他,我坐在他的对面,一定坐我们的飞机,我们的飞行员是世界上一流的,我周恩来亲自陪着他去。所以我们后来在那个记录片里看 到,周恩来总理坐在尼克松对面,谈笑风生。你有钱,你强大,但是你到了我们中国,对不起,你得听我们的话,你是客人。我从那个新闻记录片看到,尼克松下了 飞机之后,他第一个走到飞机驾驶舱,跟我们的飞行员握手,说我们的飞行员是世界真正一流的飞行员,你们总理说的是真的,你们飞得真好。看到那个记录啊,我 很喜欢看,为什么呢?有中国人的样子,真长志气。看着这个,看着现在这些女大学生去当小姐呀,他们就是往国外去,嫌贫爱富,嫌我们中国穷啊,我就生气,我 就觉得他丢脸,我就觉得我们中国人,现在什么都不缺,需要中国人的样子,需要人格。
  我还特别钦佩朱镕基总理,他老人家当年视察,给那些官员题 了一句话,我印象非常深,他老人家讲,你们这些官员,要怎么样呢?少吃肉,多长骨头。今天呢,我们把朱镕基总理这个话,也劝告给天下所有这些做子女的,做 大学生的,少吃肉,多长骨头呀,要有人格啊。我们是穷,我现在是个穷学生,没什么。但是我绝对贫贱不能移呀,你给我俩钱,你给我一些物质,那些东西在我眼 里如粪土啊,那算什么,是不是?我们温总理最近在三月份两会的时候讲,我们中国人不但要过上富裕的生活,还要过上尊严的生活。人要有尊严呢!
  齐白石,一代大师啊,那么伟大的艺术家,他的名字叫齐璜,日本人打进来的时候,要把他从中国抢到日本去,日本人知道他是国宝啊。他就对着那个汉奸,对着日本人就讲,我叫齐璜,齐璜,中国人,要让我去日本,可以,拿头去,拿我的脑袋去吧。
  梅兰芳一代大师,日本人来的时候,留胡子不给你唱,你不是想看女旦角儿,这个四大名旦吗?留胡子不给你唱,蓄须明志,这是我们中国人啊!
  色情泛滥的根本原因:丧失了人格的教育
   各位,再看今天我们的这些后代,你当爸爸妈妈不给我钱,我就跳楼,我就死给你看。背着父母去当小姐,去傍大款,他给你钱,你就跟他叫爸爸。所以说,各 位,色情泛滥,享受泛滥,什么原因呢?我们把这个课就落在这个尾声上,什么原因呢?丧失了人格的教育,丧失了人性的教育,丧失了作为一个人起码的基本的教 育!这个没有,你再有钱,你长得再好,人家看不起你呀!你在歌厅,你在酒吧,你在那个地方去,你长得如花似玉,你全身上下全是名牌儿,你那个价值一千万, 各位,你不值钱啊!所以我常常跟大学生讲,我说人要是不值钱,这一生就白活儿了,你父母白养你了。所以我常常给他们讲,你会找女朋友吗?会找男朋友吗?他 说,此话怎讲啊?我说,你看,这个男朋友往你面前一坐,今天都是这个样子:你知道我这块表多少钱吗?八千多。你知道我这个皮鞋多少钱吗?六千多。你知道我 们家住多大的房子?我开什么车吗?这个女大学生就来问我啊,她说,这个有什么不对呢?我说,你是要嫁给这样的人吗?她说,对。我就告诉给这个女孩子,我说 呀,他身上这些都是他用来向你炫耀的,他唯独没有说他有什么价值,也就是说,那些手表,皮鞋都比他值钱。你想想啊!
  世界上最值钱的东西是什么?
   今天,人就是完全被物化了,男子、女人,老少,全都是这样,不管是什么身份,一张嘴,我们家住多大的房子,我们挣多少钱,我们家这电视机,我们这个享 受,车,不就说这个吗?各位,谁最值钱呢?人最值钱呢!那些东西跟你比,那是粪土啊!真正自信的人,真正有人格的人,就像刚才我们讲齐白石,一袭青衫,真 不值钱,那个值几个钱?他画俩虾米,真的是比那个楼都值钱呢,他人最有价值!我们今天被物化了,走到哪儿都说这些物质的东西,各位,这个是丢人呢!你应该 讲什么呢?我们,我的孩子,我自己什么地方值钱。包括很多的医院,我去采访,他们都在讲,我们医院怎么好,我们学校怎么好,你们学校怎么好了?你看,我们 学校多大的大楼,我们有多好的设备,我听了这个之后,我就知道那一定是一个糊涂的校长啊,一定是个糊涂的医院的院长,为什么呢?各位,这个世界上最最值 钱,最最有价值的一定不是这些东西,一定是人。有一句话说得很好,很有意思,多少年之前我去北京的一个商场,在墙角那个地方,写了一排字,我一直记到今 天,那真的是很对,写什么字呢?"凡是用钱能买来的,都不贵。"什么叫凡是用钱买来的都不贵呢?什么意思呢?凡是有价钱的,都不值钱,无价的才值钱啊。所 以我们天天说,我们家这个值钱,那个值钱,错了!一定要记得,要开发人的价值,人最值钱的是他的人格啊,他的人品啊!无价之宝,就是他的德行啊!
  摘自2010年9月《家庭百科报》幸福特刊
最新评论
用户名: 用户名: 验证码: 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站所有内容共享 欢迎转载 正气文化公益网 反黄之盾

Q群: 218813922 QQ: 516104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