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着装

蔡礼旭:天下之害,莫过女饰

时间:2015-07-27 20:07   编辑:路灯   点击:
 

 在《群书治要》当中就讲,“天下之害,莫过女饰”。我不是说你们,我知道你们那个耳环都用二十年的,这个我不是说你们,我是说那个用一次就换的。天下最大的危害没有比女人装饰、打扮厉害的。大家注意去看,哪个国家女人装扮花最多钱,这个国家铁定是负债最严重。整个奢华之风欧洲最强,欧洲已经有好几个国家都破产,有没有?现在没破产的都是撑着的,那都花第二代、第三代、后代的钱去了,那都是硬撑起来的。所以勤俭才能持家,这个风气一带动起来,而且大家要了解,“齐家治国,女德为要”。家跟国、团体能不能够兴旺,女人有没有德,是最关键的要素。因为女人辅助丈夫,女人从怀胎就开始教育孩子,她有德、勤俭,这个家道就传下去了。家好了,国就好了;家奢侈、家败了,国就败了。
最新评论
用户名: 用户名: 验证码: 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站所有内容共享 欢迎转载 正气文化公益网 反黄之盾

Q群: 218813922 QQ: 516104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