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伦关系

净空法师:母亲最大的功德、最大的成就就是把小孩扎根教育做好

时间:2015-09-08 20:16   编辑:生活在感恩的世界   点击:

    每个人都有悟性,每个人到这个世间来都带来了,问题是孩子没好好教他。古人教学保持他的天真,保持他的本性,本性本善,所以做母亲最大的功德、最大的成就就是把小孩扎根教育做好。
    扎根教育是三年,小孩出生到三岁一千天,这一千天要把他看牢,负面,违背伦理道德的一切人事物,不能让他看见,不能让他听到,不能让他接触到。
    父母在面前,在他面前都要守礼,做榜样给他看,规规矩矩,端正心念。这一千天让他养成习惯,他就有能力辨别邪正是非善恶,他有这个能力,而且不善的他不会接近,善的他会亲近。
    这个扎根教育,母亲比什么都伟大,母亲生养的孩子是圣人,生养的女孩子将来都是圣母,圣人的母亲,让圣贤一个一个接着在中国出现。中国在古代对妇女非常尊重,我们在典籍里头可以看到,现在人不知道,没人讲。
    文章恭录—2012净土大经科注第561集2013/12/31

最新评论
用户名: 用户名: 验证码: 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站所有内容共享 欢迎转载 正气文化公益网 反黄之盾

Q群: 218813922 QQ: 516104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