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伦关系

忏悔自己不会做妻子,不会做母亲

时间:2015-09-02 12:35   编辑:生活在感恩的世界   点击:

    感恩老法师循循教导,老法师在开示里说到,看到别人的不好,都不是对方真的不好,而是自己的烦恼!过去末学总是看到丈夫这不好,那不好,能力不强,不懂交往,性格软弱。自己从小到大在家养尊处优,现在嫁人了,家务事都我做,不会做饭,也学会了做饭,还做得很好吃;不会打扫房间,现在房间打扫得还很干净,也很高兴,于是有了贡高我慢,自以为是,自我夸奖,自我赞赏!在气势上,总是压着丈夫,家里什么事情都要听我的,你什么都不懂,什么都必须按照我的做,你做的全错,总是用自己所谓的这些「好」去压着他,贬低他!现在我终于明白丈夫为什么会说,我不爱他了。以前听这话我觉得很委屈,觉得自己做了这么多,付出了这么多,改变了这么多,为什么你还这么说?
   听经闻法,才慢慢醒悟过来,这是缺女德的表现,从小没有接受过圣贤的教诲,没有温良恭俭让。总是用各种贪名贪利的心逼迫丈夫,让他压力很大,郁闷不已,所以抽烟越来越厉害。我何尝是在爱他,而是在杀他!同样的心理,在对女儿的时候,很情绪化。心情好的时候对她很好,心情不好的时候对她大喊大叫。她做错一点小事情我就对她严加惩罚,又打又骂。让小孩心理压力很大,很紧张,反而变得内心很脆弱。我这样的母亲怎么叫爱女儿呢?真正爱女儿的母亲,是愿意为孩子去改正自己的错误的!努力修行,修正自己!我在用「爱」的名义,杀丈夫、杀女儿,也在杀自己!
  还好有老法师,有学院的老师和工作人员不懈的努力,才慢慢的让末学回头,认识到,原来自己错了,知错能改善莫大焉!希望佛菩萨加持末学早一日学会做一个温柔如水的女人,懂得怎样去做一个好妻子,好母亲,终有一天能为社会大众做一个好的榜样。
  (文章来源「佛陀教育网络学院-心得交流」)

最新评论
用户名: 用户名: 验证码: 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站所有内容共享 欢迎转载 正气文化公益网 反黄之盾

Q群: 218813922 QQ: 516104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