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伦关系

蔡礼旭老师:女子受人尊重要靠德行,绝不是美貌!

时间:2015-11-21 11:19   编辑:妙音   点击:
恭摘自蔡礼旭老师《如何建立和谐尊重的两性关系》,感恩老师!

 
       “以色交者,花落而爱渝”,今天是因为美色去吸引对方,改天对方也会因为女色就走了。这个“渝”就是改变。至死不渝,那是建立在道义上面。

        所以诸位男同学,我们以后找对象,第一个条件是什么?你们一定会回答“德行”,但是心里面还有一个答案,就是“也要长得不错”。所以人要放下不是那么容易的。

        我们女子也要来思考一下,当男子都是看我们的面貌,其实他的深度够不够?看人要看心地,他深度够不够?他深度都不够,能撑起一个家庭吗?可以撑起一个家的幸福吗?而且我们再冷静地思考,当对方看你的美貌的时候,他看你的心是善心还是恶心?是尊重你的心还是有所目的的心?我们都要明明白白。你用美貌吸引他,他那个心就是欲望的心,那你就是以色交,以利交。可是当我们整个呈现是一种气质,是一种内敛,是一种美德,他看到你是一种尊重的心,“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你穿得非常端庄,反而让对方非常尊重。

        今天我们女子有一个迷思,好像别人多看我们就是尊重我们。其实当我们穿得很暴露的时候,已经把自己落入一个非常危险的境地。所以当女子被轻慢了,女子被戏弄了,这时候不要只怪罪对方,有时候我们要反省自己,我们先自重、自爱了没有?女子受人尊重是要靠德行,绝对不是靠美貌。
最新评论
用户名: 用户名: 验证码: 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站所有内容共享 欢迎转载 正气文化公益网 反黄之盾

Q群: 218813922 QQ: 516104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