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伦关系

不奉承领导如何立足?

时间:2015-11-27 19:51   编辑:生活在感恩的世界   点击:
 
http://www.amtb.cn/
http://www.amtb.tw/rsd/rsd.asp

作者/演讲者:蔡礼旭老师 来源:http://www.mchunghua.org/Default.aspx

 
问:如果领导喜欢被人奉承,我又不喜欢,但不奉承又无法立足,该怎么办?
    答:其实,我们往往在思考一些问题的时候,要先观察自己的心境,这些问题是不是很难放下自私自利。人要很刚直要很坦荡,首先把自私自利放下。纯是一颗利益领导的心,纯是一颗利益团队的心,领导他也希望我的团体越来越好啊,有这样诚心的忠臣,他总有一天会重用。人有时候都会稍微打打瞌睡,他打瞌睡的时候你还是把你的本分做好,等他醒过来他就知道谁是这个团体的顶梁柱啊!阿谀奉承的人能做实事吗,他全把时间耗在哪里了?假如这位领导全用溜须拍马的人,那也不影响你的前途。为什么?你还是守在你服务人民、你工作的本分上,一个人的福田靠自己耕,不是老板给的。而在你尽忠职守的过程当中所有的人都跟你结善缘,都在看到你的付出,很可能他往后都会说,这个人好啊,以后谁用到他有福气。这个缘散出去了,你以后的机会会越来越多。
    就在我们尽力做自己的事情当中,我们的能力也在不断提升,你能力提升了,良禽择木而栖,到时候真正有福报的领导人就会看得到你。所以还是不要挂碍这些,完全做好自己的本分,完全想到《孝经》里说的,面对领导「进思尽忠,退思补过」,都是想着如何让他进步,如何利益我们的团队,而不是去巴结他。我们自己心态要很清楚。

最新评论
用户名: 用户名: 验证码: 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站所有内容共享 欢迎转载 正气文化公益网 反黄之盾

Q群: 218813922 QQ: 516104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