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伦关系

蔡礼旭老师讲述“婚礼的意义”!

时间:2015-12-10 14:19   编辑:妙音   点击:

蔡礼旭老师讲述“婚礼的意义”!

2015-09-21 中国传统文化教育网

恭摘自蔡礼旭老师《如何建立和谐尊重的两性关系》
 
婚礼过程中,男子要去迎娶的时候要拜天地,代表这个婚姻不是两个人的事,必须为家庭负责,也要为社会负责。你好好经营了,有好的下一代给社会好的影响;你教不好,那就危害社会了。
然后,新郎要出去迎娶的时候,出门前父亲端一杯酒敬儿子,儿子不用回礼。一般都是我们敬父亲,哪有父亲敬我们的?但是那一天不一样,父亲代表祖宗敬我们:“儿子,你要走入人生的另一个阶段,你要扛起一个家庭的责任。”所以,当他在迎娶的过程,脑海里都是父亲敬酒的那个景象,都是提醒他对家庭、对婚姻的一分责任。
他到了新娘的家里,是岳父、岳母亲自来迎接,亲自把女儿交到他的手上。那是人家照顾了十几年的孩子,你要尽心尽力照顾她,让这两个老人家安心,让他们放心,这样才对得起岳父岳母对我们的信任。
我的姐姐出嫁的时候,也是我的姐夫带着她给我父母行三跪九叩礼。真的,照顾一个女儿二十多年不容易!感恩岳父岳母,进一步让他们放心、让他们快乐。所以,不要当半子,要当就当完整的儿子,完全就当作自己父母一样孝敬。这都是男女在婚姻当中的一种心境。有没有哪个女子要出嫁的时候,坐在轿子里面,坐在车上,心里想:“好!终于让我等到这一天了,我非搞他个鸡犬不宁不可!”没人这样嫁出去的吧?都是一种心境,要去成就这个婚姻,成就好的下一代。

 

最新评论
用户名: 用户名: 验证码: 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站所有内容共享 欢迎转载 正气文化公益网 反黄之盾

Q群: 218813922 QQ: 516104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