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亲尊师

尊师重道就不会有偏邪

时间:2017-11-10 14:33   编辑:生活在感恩的世界   点击:


http://www.amtb.tw/
http://tv.jxwx.org/
http://www.sxjyqqw.org/
http://www.hwadzan.com/
http://www.amtb.cn/rsd/rsd.asp
http://www.hwazan.org/web/index.php
http://www.mchunghua.org/Default.aspx
http://www.fxsp.org/category/index33-2.html
http://www.amtb.tw/rsd/moral/moralityhall.html

    念老在批注里头说得好,此则愚痴更甚,「不种善根」,他天天心里头增长的是贪瞋痴慢疑。反仗着他的「世智聪辩」,聪明口辩,「骄慢自大。不生正信,助长邪心」,就自以为是。不但是目空一切,不尊重别人,连佛菩萨、连圣贤都不尊重,都认为不如他。「不知世智辩聪,正是八难之一」。八难前面学过,为什么有这种心态?善法入不进去。我见到一个人,在佛教界里头名气还挺大的,居士身,真的是「邪见颠倒,反以为美」。
  黄念祖老居士访问美国,他一生只去一次,时间就一个月。他告诉我,他有两个同学在美国,一个学禅的,一个学密的,他们都同一个老师。他说非常可惜,这两个人走偏了、走邪了,到美国也没有通知他们,也不跟他们见面。念老正知正见,什么原因?没离开老师,实实在在讲,全在他能够尊师重道。我这一生没有偏邪,也是不离开老师。
  李老师在世的时候,我无论在什么地方,有了问题一定向他老人家请教。在海外弘法回到台湾,我第一个去看他。他年岁大,阅历深,经验多,我们年轻,很多地方见不到的,他会告诉我、他会提醒我。学生找老师不容易,缘分可遇不可求。我跟李老师认识,朱镜宙老居士介绍的,章太炎的女婿。他们两个同年,也是好朋友,都是印光大师弟子,住在台北。所以我们有缘,在台北常常见面。
  古今中外,成功的秘诀确实就是六个字,老实、听话、真干,具足这六个字,没有一个不成功的。凡是愚痴,不知道种善根,增益邪心的,说老实话都是不老实。不老实,自作聪明。这得真正冷静细心观察,还是老实念佛,求生净土。在这个乱世,能生净土,第一大福!永远出离六道生死的大难。
  不可以邪见颠倒,反以为美。这一句话说得容易,做起来真不容易,为什么?他完全不知道,他不能够觉察。「如是之人,焉能出离生死苦海」,只要不能离开六道轮回,那我们一定要清楚,在轮回里头决定是住三恶道的时间长,三善道的时间短,这个道理不能不知道。
  文摘恭录—净土大经科注(第五二八集)2012/9/23 檔名:02-037-0528

微信公众号:fhzdgy

扫码关注反黄之盾官方微信公众号

*使用手机戒色战报

*使用手机功过格

*获取更多学习资料

最新评论
用户名: 用户名: 验证码: 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站所有内容共享 欢迎转载 正气文化公益网 反黄之盾

Q群: 218813922 QQ: 516104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