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亲尊师

好好珍惜可以奉养父母的时光

时间:2019-11-25 20:15   编辑:鸟儿飞   点击:

 
     在汉朝时候有一个孝子叫韩伯俞,小时候他母亲处罚他,他都恭恭敬敬接受教诲,从来也不掉眼泪,后来他长大成人犯了过失,他的母亲打他、处罚他,他突然放声大哭。他的母亲相当意外,就对他讲到,我以前打你,你从来都不哭,为什么今天你却哭得这么伤心?韩伯俞回答道,母亲,小时候你打我,我都觉得很痛,我可以感受到母亲的身体很健壮,但今天母亲你打我,我已经感觉不到痛了,这代表您的身体一天一天衰弱了,我在担心还有多少时间可以好好奉养您老人家。人子之身,因为父母的照顾,日益强壮,而父母的身体,因为人子之累,而日渐衰老,父母用他们的青春成就了我们的人生,我们要好好珍惜可以奉养父母的时光,不然就会产生像古代很多为人子的遗憾,就是“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我一年回来台湾差不多二到三次左右,每次回来都是几个月后,都会很清楚感受到母亲老得很明显;我也时时鞭策我自己,赶快培养出很多推展中国文化的老师,让他们能够好好去发挥,当有这些老师都能去做这些事,我才能早一天回来尽我为人子的这分孝心。

微信公众号:fhzdgy

扫码关注反黄之盾官方微信公众号

*使用手机戒色战报

*使用手机功过格

*获取更多学习资料

最新评论
用户名: 用户名: 验证码: 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站所有内容共享 欢迎转载 正气文化公益网 反黄之盾

Q群: 218813922 QQ: 516104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