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亲尊师

立身行道,扬名于后世,以显父母

时间:2019-11-27 18:44   编辑:鸟儿飞   点击:


    一个真正孝顺父母的人,都知道父母最欢喜的是他有好的德行。哪个父母不希望孩子有德行,哪个父母不希望孩子有德之后,能去利益更多的人、利益社会,他觉得这是最光荣的事情,“立身行道,扬名于后世,以显父母”。当然哪个父母不希望孩子,在他还在世的时候就能显亲、扬名,当然父母欢喜。所以父母很重视孩子的德行,孩子可以感觉得到,这个时候他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要让父母安心,不能让父母担忧,所以他重视他的身体健康,重视他的德行提升。他不敢骂人,他一骂人这个事传出去,传到他父母耳里:我儿子怎么这么没修养?还得罪人。你看父母要担忧多少时间?假如都是跟一切人和睦相处,这个情况传到父母那里:我这一辈子不用担心。所以今天假如厌恶他人这德行有损,父母知道了多难过。

微信公众号:fhzdgy

扫码关注反黄之盾官方微信公众号

*使用手机戒色战报

*使用手机功过格

*获取更多学习资料

最新评论
用户名: 用户名: 验证码: 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站所有内容共享 欢迎转载 正气文化公益网 反黄之盾

Q群: 218813922 QQ: 516104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