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亲尊师

齐家最核心的就是孝道

时间:2019-11-29 18:16   编辑:鸟儿飞   点击:


    我们修身,然后能够齐家,而这个齐家最核心的就是孝道。所以我们有一句俗话叫“百善孝为先”,有了孝顺,整个家庭气氛就很不一样,很和谐。我记得有一次,刚好我们坐飞机的时候,旁边坐了一个老太太跟老先生,那个时候已经是春天了,但是他们衣服穿得很多。刚好这个老太太好像安全带用得不是很习惯,我们赶紧帮她把安全带系好,系好之后我们就问老太太,“老太太,你穿这么多衣服不热吗?”这个老太太说不热。接著她就说,她就把最外面那一件衣服拉起来,她说这一件是我儿子买的;讲完了她又把衣服翻起来,指第二件,第二件是我女儿买的;接著她又翻起第三件,第三件是我媳妇买的。我们听到她谈的过程当中都可以感觉到她的喜悦,她的这些晚辈都很孝顺。所以告诉大家,有一种衣服是冬暖夏凉,穿再多不热,大家知不知道这个衣服是什么牌子的?孝心牌的,冬暖夏凉,大家记得买这个牌子的衣服。老人家笑容洋溢,很高兴。接著我们到站的时候,老人很亲切,“要不要我们送你?”我们说:不用了,我们也有人来接。结果这个老太太讲:我的儿子、我的孙子他们一定会来接我。老人比我们先走出去,我们看著他们的身影,他们一走出去,虽然我们看不到她,突然听到很响亮的小孩的声音喊著奶奶奶奶、爷爷爷爷。我们心里想,应该就是她的孙子跟她的儿子媳妇来接她。所以孝道传家,家庭和乐。而为什么我们老祖宗讲百善孝为先?因为孝心一开,百善都接著开。

微信公众号:fhzdgy

扫码关注反黄之盾官方微信公众号

*使用手机戒色战报

*使用手机功过格

*获取更多学习资料

最新评论
用户名: 用户名: 验证码: 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站所有内容共享 欢迎转载 正气文化公益网 反黄之盾

Q群: 218813922 QQ: 516104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