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亲尊师

一念孝心救了准备贪污的官员

时间:2020-01-12 21:40   编辑:鸟儿飞   点击:

    有一个官员,好像这个事件也很震动全国,就是湛江走私案,那牵连的人非常非常的多,其中有一个官员他没有贪污。刚好我们的老师跟他认识,就跟他谈到这个事情。他说当时候看到大家一窝蜂都在贪,他也动了心了。他还在那里衡量,“反正我偷了以后,进去关个几年,我孩子的大学费用都有了。”正准备这么做,突然脑子里闪出来他父亲的影像。因为他的父亲是小学老师,视名节比生命还要重要。所以当想起自己的父亲,他想到:假如我真的贪污被关起来,那我父亲过的日子生不如死。这一念让他打消了去贪污的动机。结果过不了多久了,东窗事发,他的同仁都被关起来。所以他讲到这里就非常感叹的说,“就是这一念孝心救了我,也救了我的家庭。我现在在中秋节、在新年,都能跟我所有的家族的亲人团聚在一起。”
    而我们很冷静的来看,确实是“君子乐得做君子,小人冤枉做小人”。今天假如真的贪污,请问他的孩子真的读大学就没问题了吗?算盘不是这么打的。第一个,他被关起来了,他的妻儿都抬不起头啊。而我们要了解,贪的那些钱是谁的钱?是老百姓的钱啊。“尔奉尔禄,民脂民膏”,那都是老百姓的血汗钱,你拿得下手,伤了多少的阴德,折了多少的福分。这个叫“取非义之财”,横祸很快就来了。算盘,不是只有看到眼前的这个数字而已。
    人啊,都被这个欲望冲昏了头,都把天地之间的道理给忽视掉了。“天网恢恢,疏而不漏”,犯了法不只要关起来,那个福报要整个折损掉,不是你关完就没事了,妻子儿女都要遭这些横祸的。所以福田靠心耕,自己真肯报恩,真肯爱人、敬人,往后自然后福无穷。
    所以这个都是告诉我们“谨慎为保家之本”。我们的名节、我们的身体都属于爱我们的人的,所以我们这一生活得有意义,活得有价值,所有的亲人都受到好的榜样影响,都觉得光荣。

微信公众号:fhzdgy

扫码关注反黄之盾官方微信公众号

*使用手机戒色战报

*使用手机功过格

*获取更多学习资料

最新评论
用户名: 用户名: 验证码: 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站所有内容共享 欢迎转载 正气文化公益网 反黄之盾

Q群: 218813922 QQ: 516104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