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亲尊师

有孝顺的德行人生也会更顺利

时间:2020-01-13 19:11   编辑:鸟儿飞   点击:


    我跟我的父母就没有代沟。我记得我在美国留学的时候,即使是工作、学业很忙,但是每个礼拜必定是打一次长途电话,每两个礼拜写一封长信给父母,汇报自己的学习、生活状况,让父母安心。这个习惯从小就养成,从小到大自己觉得最惬意的就是吃完饭可以跟父母散散步、聊聊天,尤其是我跟我母亲,常常每天吃完饭,悠悠然然的散步,在聊一些闲话,这些闲话里面都是凝聚著父母人生的经验和智慧,让我也受益匪浅。就在这样的薰陶当中,不知不觉的增长了很多的人生的经验,所以少走很多的弯路。很多同龄的人看到我,说你真的是人生很顺利,二十六岁当上博士,走上美国大学讲坛教书当教授,而且事业上也一帆风顺,学业上也满有成就,人家都好像很羡慕。实际上我的资质并不高,我很小的时候我母亲教导我的时候很耐心,结果我姥姥在旁边看到都摇头叹息,说这孩子怎么这么笨,怎么教都教不会,可见得我的资质是很差的。但是有一个好处、优点,就是听话,能够随顺著父母,跟父母绝对不会起冲突、起对立、起隔阂。所以谁最得到益处?不是父母,是自己得到真正的益处。俗话说,老一辈的人走的路比我们走的桥多,吃的盐比我们吃的饭多。他们的人生阅历,我们直接听取过来、吸收过来,变成自己的人生经验和智慧,真的就少走很多弯路,人生就很顺利。所以有孝顺的德行,他的人生也顺利。孝顺不仅是顺父母,自己同时也得到顺利的人生,这就是孝的好处和利益。

微信公众号:fhzdgy

扫码关注反黄之盾官方微信公众号

*使用手机戒色战报

*使用手机功过格

*获取更多学习资料

最新评论
用户名: 用户名: 验证码: 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站所有内容共享 欢迎转载 正气文化公益网 反黄之盾

Q群: 218813922 QQ: 516104295